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燕菜蛋黄Jelly Egg Yolk

Jelly Egg Yolk (24).jpg


再过大约一个月半就是中秋节了,趁着这之前为大家介绍不同款式的月饼,包括燕菜月饼,冰皮月饼,烘皮月饼还有冰淇淋月饼。 首先登场的是这燕菜月饼。 和烘皮月饼一样的是,燕菜月饼也可以有蛋黄,不过却不是咸鸭蛋的蛋黄, 而是使用燕菜制作的。圆形的蛋黄可就要借助蛋黄模来形成形状。
以下的分量可以制作大约35粒的蛋黄。

材料 Ingredients:
(A)1/2汤匙 燕菜粉
1/2 Tablespoon Agar-agar Powder
350毫升 清水
350ml Water
50克 幼糖
50g Fine Granulated Sugar
1/2茶匙 盐
1/2 Teaspoon Salt
1茶匙 即溶遮哩粉
1 Teaspoon Instant Jelly Powder
4片 班兰叶, 打结
4 Blade Pandan Leaf (knotted)
(B)2汤匙 淡奶2 Tablespoon Evaporated Milk
1/8 茶匙 橙色素
1/8 Teaspoon Orange Colouring

器皿 Utensils:
1个 蛋黄模
1 Small Ice-cube Moulds


做法 Method:
1. 首先将材料(A)放入锅里,并用小火边煮边搅拌, 直到滚为止, 确定砂糖完全溶解于水中.
然后 将班兰叶取出.
2. 接着加入材料(B), 也是同样用小火边煮边搅拌, 直到滚为止.
3. 接着将它满满地倒入蛋黄模里, 直到两段出入口呈现满为止。
这样子才能形成完整的圆形蛋黄燕菜。
4. 待凉之后,将此摸放入冰箱之凝固, 大约为二十分钟。
5. 轻轻的将蛋黄模打开,漂亮橙橙的蛋黄燕菜 就呈现了。
6. 用牙签沿着每个蛋黄模边缘画过,然后就可以轻易的将蛋黄取出了。


Jelly Egg Yolk (11).jpgJelly Egg Yolk (14).jpg
Jelly Egg Yolk (16).jpgJelly Egg Yolk (17).jpg
Jelly Egg Yolk (18).jpgJelly Egg Yolk (19).jpg
Jelly Egg Yolk (23).jpgJelly Egg Yolk (26).jpg

后记:

Jelly Egg Yolk (4).jpg

当燕菜液体倒入模型时, 必须慢慢小心翼翼地,这是因为其液体在流入每个蛋黄模时,
都通过细小的通道。

Jelly Egg Yolk (29).jpg

觉得圆形的蛋黄太单调的话,可以尝试其他不同地,例如上图地爱心地燕菜蛋黄。

1 条评论:

  1. 你好!
    请问蛋摸在PJ那里有的买?
    如不用橙色素,可用什么来代替?橙汁可以吗?
    谢谢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