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水果水晶月饼 - Fruit Konnyaku Jelly Mooncakes

















前几天刚介绍的龙眼/芒果水晶蒟蒻冻,获得大家的热烈的反应支持, 在这里谢谢你们的支持。在这里延续着水晶蒟蒻冻,配合着即将来临的中秋节,特别推出了这水果水晶月饼。制作方法也是一样, 不过这回我把糖的份量降低了。另外使用的罐头混合水果, 也代替了原有的龙眼和芒果。罐头里边的糖浆也必须将它倒掉,和水果分开。 这是为了避免这多余的糖浆影响蒟蒻的凝固。

材料 Ingredients:
10克 水晶蒟蒻果冻粉 10g Konnyaku Jelly Powder
200克 幼砂糖
200g Caster Sugar
1公升 水
1 Litre Water
1珍 罐头混合水果
1 Tin Mix Fruit


后记:

在这里特别提醒大家,这水晶蒟蒻果冻粉和砂糖必须事先混合均匀,然后徐徐分次倒入热水中。否则的话,如果水晶蒟蒻果冻粉个别倒入,这大量的蒟蒻果冻粉遇热还来不及溶解,就被“自己”凝固包围着了,过后要它们全部溶解就很难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