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日本棉花蛋糕


 日本棉花蛋糕

日本棉花蛋糕

材料

黄油60克,低筋面粉80克,牛奶80克,鸡蛋6个,白砂糖80克,盐少许,柠檬汁少许

做法

1.原料:黄油:60克,低粉:80克,牛奶:80克,鸡蛋:6个,糖:80克,盐:少许,柠檬汁:少许
2.黄油小火化开煮滚后关火,加入面粉拌均。一个全蛋加五个蛋黄打散,加入牛奶打均。
3.分次加入黄油面中拌均,拌均后是可流动的稀糊状。五个蛋白打到偏干性发泡即可。蛋白打发出粗泡的时候加入三分之一的白糖,图4样子的时候加入第二次白糖。
4.打至图1样子的时候,第三次加入白糖。直至打至出现尖角就是打至干性发泡了。分次将蛋白糊加入到蛋黄糊中,不规则方向搅拌均匀,第三次直接倒入蛋黄糊中,搅拌均匀。
5.烤盘内放油纸,铺平。将搅拌好的面糊,倒入烤盘内,抹平,轻摔一下震掉大泡。我用的就是烤箱自带的烤盘,我将面糊的烤盘放在中层,在最下层放烤盘,里面放水。160度烤25分钟左右。出炉后倒扣放凉。

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德国酥饼


材料: 
Anchor牛油  250g
Icing sugar 80g
马铃薯粉 250g
低筋粉  160g
奶粉  2tsp

做法 :
1) 将牛油放置室温软化,加入糖粉打发。
2) 筛入所有粉类,用手搅拌均匀。
3) 面团偏湿,可放入冰箱15分钟,搓成圆形,再用叉压一下。
4)排入已铺好烤纸的烘盘上。
5)预热好烤箱, 以150度,20分钟即可。
 (我的烤炉比较热情,以12020分钟烘烤